iT邦幫忙

DAY 2
4

產品經理夢工廠系列 第 2

產品經理夢工廠-從零開始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小小公司的產品經理, 其實就是包山包海的工程師, 重新包裝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產品經理. 拿掉頭銜, 做的還是跟工程師一樣的事情.
產品在哪裡? 產品要賣給誰? 產品的成本是多少? 公司會有多少利潤? 後續的開銷會有多少? 等等奇奇怪怪的問題, 在小小公司沒有前例可循和參考數據下, 這些都是A君需要頭痛的事情.

小小公司配合的經銷商傳來消息, 有個客戶需要價格效能比高的儲存伺服器, 前期建置測試時間是三個月. 三個月後會有個規格審查會, 之後就會開標. 得標的廠商便表示未來三年平均每個月可以有超過一百萬的營業額. 這個消息帶給A君一線曙光, 也同時帶來更大的壓力.

三個月的時間要變出一項可以持續供貨三年的產品, 規格還不能任意變動, 再加上至少兩年的後續維護. 單單是CPU的選擇, 記憶體的搭配, 主機板與硬碟能不能持續供貨等等硬體問題就可以讓人頭大. 儲存伺服器的作業系統與硬體的相容性以及搭配軟體的相關支援, 產品的簡報與教育訓練, 工程師的培養與故障排除能力. A君盤算了一下, 幾乎等於從零開始.

大大老板仍然是那句話, 公司的資源有限, 不可能統統準備好在那邊等你. 公司付薪水給你, 是讓你來解決問題, 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. 遇到有問題的地方, 自己要想辦法處理. 不要什麼事情都來找我.

這一夜, A君失眠了.


上一篇
產品經理夢工廠-產品在哪裡
下一篇
產品經理夢工廠-免費的一定是免費的嗎?
系列文
產品經理夢工廠1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10-14 23:36:48

失眠時不要勉強自己睡覺
效果不好而且睡眠品質會不好

建議出去外面走走
逛逛便利店或是24小時書店
說不定
有機會
碰到葉子、Gamssim或者心藍
醉

註:不是別篇提到的那兩位
是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葉子/Gamssim」那一位
唱歌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